浅川绘香

近期是诸伏景光激推
不怎么在线 不回私信

物理化学一家亲(下)

 @沈家君行||从古至今考生最悲催 

王喻校园向,物理化学系的联谊

私设:双向暗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上的教学楼依旧是灯火通明,即使到了大学,学习的任务也依旧繁重。还没到考试周,自习教室开放的时间也没扩展到全天,校园里满是新生新奇的眼神和老生还没开始复习的快活气氛。食堂闹哄哄的,充满着女生讨论八卦和男生吐槽比赛的声音,不过打饭大妈大爷的高嗓门可谓独领风骚,穿透力极强。宿舍楼间的街道上,错落有致地开着小巧精致的奶茶店,面包房,还有吃腻了食堂偶尔可以去换换口味的各家小餐厅。日料、烧烤、面点、清真食品,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都能在这短短的几步路中得以窥见。

做着牛顿环实验的黄少天心里很苦,他从实验楼的窗外看向那卖烤红薯的老人,觉得那甜丝丝的香味似乎就在自己鼻子底下勾引自己,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实验效率。这么一分神,他刚数到第几环又看不清了,黄少天几乎是强忍住自己的霹雳连环炮才没把显微镜砸了。

又要重头来!今晚到底能不能回宿舍!!为什么物理实验非要在晚上做!!!为什么其他人都早早做完去吃宵夜了!!!!

黄少天鼓着脸,看向了自己的难兄难弟——一向做实验慢慢悠悠的喻文州,他撇了撇嘴,等他眼睛离开显微镜才凑上前去:“数完了吗数完了吗?这个实验也真是的,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,就是费眼睛辣眼睛瞎眼睛!”

喻文州用铅笔记录了原始数据,轻声道:“你小声点,助教现在看着呢,数据给你,不过课后的误差分析你要帮我做……”

“完全没问题!”黄少天狂暴手速把数据写在了自己的实验报告上,“文州你今晚想不想吃东西啊,我觉得最近好像降温了,想吃那个烤红薯啊,就是那个老大爷卖的看起来就很好吃而且很暖和的,一直有人排队去买一定很nice!”

喻文州看了一眼黑屏的手机,摇了摇头,“少天,我今晚有点事,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唔,那好吧,我先走了。”黄少天也不多什么,他一向很能看懂喻文州的情绪,既然他不想说他也不会问,走到楼梯拐角他絮叨了几句,连头都没回,“你别太晚啊,有门禁的,路上也要注意,现在气温很低的啊我告诉你……”

“你们俩关系倒是真好。”身后突然的出声吓了喻文州一跳,他回头一看,穿着白大褂的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外的阴影处。

“学长,您也在做实验吗?”喻文州悄悄地把书包的拉链拉好,然后顶着一张纯真无辜的脸,冷静地开始了对话。

“嗯,叫名字就好。好歹也是高中广播台共事过的同事,一年不见就这么生疏?”王杰希把左手上的白色实验服递给他,“跟我来,化学实验室必须穿实验防护服,待会给你找手套。”

喻文州接过来,套上去才觉得衣服对他有些长了,不过他看了一眼王杰希卷起一点的袖子,暗自推测也许化学实验服本身就是这样,偏大偏长吧?

“学长,叫我来围观你做化学实验是有什么事吗?”喻文州看着瓷盘里的酒精灯和试管,有些疑惑。

王杰希用天平取了一点绿色粉末,然后用纸送进了试管中,再倒入白色透明的液体,就把试管夹在铁架台上加热。

喻文州想凑上前去仔细观察,却被王杰希按着额头离酒精灯远了些。“没带护目镜就直接看敞口加热容器?虽然这个实验没那么激烈,但是最基本的安全也不注意吗?”

“这是高中的实验吧,感觉好像学过。我还以为大学的仪器会高级一些……”喻文州看着逐渐变得澄清透明的溶液,咬了咬下唇推测道,“绿色粉末,蓝色溶液,是铜吧?”

“我们平时加热都在通风室,不过今晚我一个人不太想麻烦,而且这个实验也不需要。”王杰希用试管夹取下了试管,里面的溶液已经变成纯粹的蓝色,像天空一样清澈。“怎么样,喜欢吗?我记得你喜欢蓝色。”

“啊?嗯,喜欢,不过也喜欢其他的颜色。学长今晚叫我来,只是看这个?”喻文州摸了摸拉链上的小玩偶,眼神看烧杯看喷壶就是不看王杰希。

王杰希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试管架,上面已经摆满了装着五颜六色的、或澄清或浑浊的试剂的试管,王杰希把冷却了一会的试管放了上去,有些满意的看着自己这一天做出来的成果。

“学长?”

“喜欢哪个?如果没有的话,我现在就可以制备出来。”王杰希挑了挑眉,似乎对自己身为化学系高材生的本领很是自得。

“可是这些都是高中化学,很简单的啊?”

“大学的内容我怕你看不懂。”

喻文州有些失笑的看着那铁锈红的胶体、淡紫色的沉淀,还有深浅不一的蓝色溶液,有些憋不住自己的笑声,开学以来对于旧友重逢的紧张感也消失了,“学长,我喜欢什么颜色,难道不可以自己用颜料调吗?我可是写生社团的一员……”

“颜色或许一样,但是制作的人不同,感觉自然也不同。”王杰希一脸坦然。

“哈哈哈你好自恋啊王杰希,以前也是这样向别人炫耀吗?”喻文州笑得东倒西歪。

“只是对你。没有别人。”

“那我应该感到荣幸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王杰希压低了声音,凑近了喻文州通红的耳朵,“闻到什么香味了吗?”

喻文州侧过脸,两人四目相对,靠近到鼻尖都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气息。

……

“卧槽什么鬼啊,这种语气这种内容居然还想脱团怕不是自信过头了?”扒在门外的方士谦恨铁不成钢地挠墙,他刚在买红薯的摊子上遇到了黄少天,两人在一番口水仗中发现王杰希和喻文州居然今晚都有事,于是决定来探探究竟。“我跟你讲,老王这个人闷得很,他居然向我借实验服穿也要把自己的衣服给喻文州,这还没追到就这样,你说过不过分!”

“是啊这种土味情话能追到文州就有鬼了……哎不对啊?王杰希这个闷骚什么时候对文州有意思的?!卧槽高中我身为他们俩的共同好友居然一点都没看出来?”黄少天有些愤慨的咬了一口红薯。

“呵呵,王杰希那家伙,复杂得和固溶体相图一样不知所谓,你要能看出来那今天站实验室的就是你了。”方士谦想了想今天被王杰希忽悠去研究生实验室帮忙的苦力活,气得直吸气。

“什么相图什么固溶体啊,我又不学化学哪里听得懂啊。”黄少天含含糊糊的啃着红薯,“不过文州肯定能懂啦,他可厉害可厉害了……他俩说不定早就看对眼了呢,只不过跟咱们的频率不在同一波段罢了。”

“这种手段能脱单我请一个月的夜宵!”方士谦压低声音,“喻文州虽然不是辩论队的,可他人气在女生中可不低,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搞定……咦,怎么听不见讲话声了?”

“那你记得请客。”王杰希幽幽地冒出一句。

“怎么可……卧槽王杰希你怎么出来了!”方士谦看着推开门的王杰希吓得手里的红薯都差点掉地上,他看着躲在王杰希身后的、脸上红晕未散的喻文州和两人相牵的手,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
“文州你……我……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请客请客!!”黄少天也被这坐火箭的发展速度惊得结巴了一会,不过他很快就揪着方士谦立的flag开始大肆嘲笑,两人借着打闹很快便跑出来实验楼。

“杰希,你把他们俩都吓坏了。”喻文州一脸无辜地甩锅。

“你可真是蔫坏蔫坏的,刚才还吓到我了呢。”王杰希按着他的头,到底没舍得使劲,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,喻文州顺势在他的掌心蹭了蹭。

“叶秋学长今天发了一条QQ给我,说你在实验室忙了一天。”

“我就知道,叶秋,呵,明天我就把他在讨论辩题时藏的烟给分解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。”喻文州像是想到两人初遇的场景,忍不住抿嘴笑了笑,“看到叶秋的消息,后来又在你的衣摆上看到方士谦的名字,我就大概猜到自己穿的是谁的衣服了。”

“你还装不记得,装不熟,你知不知道我心里有多忐忑!”王杰希撸了撸他的黑发,语气是略写浮夸的严厉,还隐约夹杂着些许委屈。

“一年了,我也没什么自信啊。”喻文州半安抚半解释,“你这么优秀……”

“我不管,哼,你一定是被其他小妖精迷住了。”

“哪有什么别人啊,不就是克劳修斯克拉博龙等等等吗?”

“你别骗我,这些不是大学才学的吗?你怎么就记住这些名字?”

“因为物理化学书上都有他们,看得多就有印象了。”

“以后你会对我的名字最熟悉的,我会让你每天都看到。”

“连科学家的醋都吃,你是幼稚鬼吗?”

“只对你幼稚。”

“王杰希你最近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?”

“只是向楚云秀她们打听了一些撩妹方法……好吧还有一些霸道总裁的小说,苏沐橙说我比较符合。”

“噗哈哈哈你也不想想我是妹子吗?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可爱!”

“没有文州可爱啊。”

“败给你了。”

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四处找烟の叶修:他们俩个人啊,一个锅一个盖,都不是啥小白兔(深沉状点烟.JPG)

我大概是鸽子精转世吧,捂脸遁


评论(6)

热度(34)